大河向东流

你好笨蛋(上)

*长得俊&权贵

*校园校园 沙雕沙雕

*短是不长 蠢是真蠢

*上篇9k+ 我这个啰嗦老太婆




01

人生总有不如意。

从前写串行的答题纸,早上磕到桌角的脚趾,和即将要飞过来的篮球。

 

嘭。

“哎呀。”

 

尤长靖屁股离地面还有三厘米的时候还在想究竟是什么看自己的脑袋不顺眼,硬生生地砸过来没有一点轨迹偏差。连带着旁边跟自己讲话的黄明昊,两人双双因为尤长靖忽如其来的被砸到身子一歪,下一秒成功地坐在了地上被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起来。

 

“长靖有没有被砸坏啊?”

一只手摸上尤长靖脑袋,紧接着就会有千万只手摸上尤长靖的脑袋,生怕摸出一个包或者一个坑。

“昊昊有没有摔到啊?”

一只手想拉黄明昊的胳膊拽他起来,紧接着又会有千万只手拍上黄明昊的衣服,拉着他的胳膊要他尝试着站起来。

 

如果说尤长靖是被砸得有些呆滞,那黄明昊一定是被这些一秒涌上来得热心学姐吓的。黑压压的人群不知道的还会以为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命案。而人群中心,弱小可怜无助的两个还坐在地上,缓缓扭头对视一眼。

 

这是什么情况你知道么?尤长靖下意识摸摸自己还在眩晕的脑袋眨眨眼,使眼色问黄明昊。

我要是知道我就不会还坐在地上?黄明皱起眉头,用尽所有困惑眼神回答着尤长靖。

 

电波传达完毕。

伸出颤抖的双手,两个人终于互相搀扶着从地上站起来,扯出一丝笑容拍拍裤子上的灰,安抚着周围人的紧张情绪。

明明是自己被砸到摔跤为什么她们比我还紧张,尤长靖环顾一圈,跟周围人道了声谢谢,拉着黄明昊拖着步子离开人群,后知后觉的难为情终于涌上心头,必竟当着这么多人面摔倒不是什么很光荣的事情。眼看着周围人的目光甚至渐渐变得慈爱,瞬间让尤长靖忘记脑袋上的阵痛,背后一凉。

 

灼灼目光中,N大两位著名的“学姐斩”渐渐走远。

 

“你没事吧?”黄明昊慢了一拍半的反应发现尤长靖摸着头走不快。

“没事,篮球而已,男人,这点小痛怕什么。”顺势捋了捋头发,想着至少站起来还是一条好汉。

“你刚刚有没有听见有人喊我名字啊?”黄明昊有点奇怪,可刚刚人多得像会发声的黑墙,张张嘴声音又会被人墙淹没,自己又搞不明白哪里奇怪。

“刚刚不是所有人都在喊你名字吗?”一提起刚刚那架势,尤长靖后背一紧。

 

“不是,那个人和别人的声音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嘶...想不起来了。”

 

黄明昊又拍拍脑袋,努力回想着刚刚那个在一堆女生尖细的声音中充满底气的浑厚的声音。

所以究竟哪里不一样?百思不得其解,不如回去歇着。

 

 

范丞丞和林彦俊站在篮球场边上,目送着两个根本没回头的人消失在篮球场那头。

不是应该回过头来指着人鼻子问会不会好好打球吗?就这么走了连个道歉的机会都不给,别是砸傻了吧。

 

“他们有没有事,怎么说?”林彦俊掐着腰,捏着被人群扔出来自己滚回来的篮球问刚从那边先自己一步去道歉的范丞丞。

范丞丞摇摇头。

 

“人没事就好。”

“不是,我没挤进去。”

 

 

02

 

黄明昊觉着自己宿舍楼下的大榕树还挺养眼的。

男男女女都喜欢在那棵树下牵手拥抱,没等来人的就在树下化成一座“望夫石”。

叹口气,再一瞥就看到了树下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忽略掉身后尤长靖喊了一声“你干什么去!”,黄明昊风也似的跑到楼下。

 

“你怎么来啦?”

范丞丞手里的电话还停在拨号界面没打出去,黄明昊走近一看,咦,这不是自己的电话吗?

也顾不上思考为什么这人还没打电话呢就知道自己在楼下找他,范丞丞把手里的袋子塞进黄明昊手里。

 

“这个是红花油,这个是跌打损伤药,”范丞丞细数着袋子里的瓶瓶罐罐掰着手指头算清数量,拎起黄明昊一边衣角把他转了一圈,“你上午摔了有没有事啊?”

“我没事,”黄明昊拿着手里的东西还有点嫌弃,“诶?你怎么知道我摔了啊?”

说到重点上了,范丞丞挠挠头坦白了那个球是在他和林彦俊抢球的时候扔出去的,挺高的个子低着头不太敢看黄明昊。

 

“那个跟你一起摔的还砸了头的你认识吧?”

黄明昊点点头,这个室友可不能再熟了,一起摔过跤四舍五入也算生死之交。

范丞丞拎出另一个袋子,再塞到黄明昊手上,“林彦俊说,这药还有他一份,他要跟你们说对不起。”

 

风吹的头有点痛,像偷窥被抓包一样痛。尤长靖把半个身子从阳台上缩回来,等着黄明昊跑上楼。

 

 

“没诚意。”

本来都快忘了自己摔倒砸过脑袋了的尤长靖靠在椅子上,掂量着黄明昊带回来的一袋子药,份量还不轻。看来看去没看到有什么多出来的小纸条,尤长靖这时候倒是摆出架子扮起伤者来,控诉着道歉不是应该送零食吗怎么会有人送药呢。

 

“他是范丞丞的朋友,你就原谅原谅他嘛。”黄明昊咧开嘴假笑,尤长靖还偏偏最吃这套。

“他砸到我害我们摔倒欸,”尤长靖开始怀疑是什么让黄明昊迷了心智,忘记肉体上的痛苦,“你喜欢范丞丞也不用连着他朋友一起讨好啊。”

被点破的黄明昊蹲在一边,耳朵微微一红,措不好词只好吐吐舌头。

 

像是早料到一样。

“所以你可以原谅他朋友吗?”黄明昊挪挪步子扒着尤长靖,可怜兮兮。尤长靖看他被爱冲昏了头脑的模样,心里默默叹口气,只好点点头。

 

假笑再一次出现。

“那明天第一节课你替林彦俊去上呗。”黄明昊又用尽所有面部可以调节的肌肉,“范丞丞说要我去的,可是我明天早上要开会,没有时间。”明明有可以和范丞丞一起上课的这等好事黄明昊是一定不会错过的,奈何有正事脱不开身,又不想把这个位置拱手让给别人,小机灵鬼掐指一算尤长靖最竟然成了最安全的而且八成不会拒绝。

 

尤长靖有点嫌弃地看着他,前脚刚刚砸了他的头后脚还要替他去上课?开什么国际玩笑。

“诶等等,”拍拍黄明昊肩膀的手忽然停住,尤长靖终于从满脸荒唐中回过神感受语句中一丝一毫的耳熟和不对劲,“你说谁?”

“什么谁啊?”

“替谁上课?”

“林彦俊啊。”

 

哦,名字有点熟悉。

“林彦俊?!”

 

所以事到如今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荒唐,简直荒唐。

尤长靖突如其来的沉默让黄明昊有点慌,讨好似的回忆一个林彦俊怎么能使尤长靖千年笑嘻嘻的脸上皱起抹不掉的眉头。

 

“咋啦?你不能去吗?”

 

暗叫着不会吧。黄明昊回忆着上次看尤长靖这副吃了黄连的脸还是自己刚来这个学校的时候,已经在这个宿舍住了一年的尤长靖就在这个椅子上坐着,他刚进寝室的门就看见尤长靖这幅表情,后来又扯出笑帮他搬东西,变脸比翻书还快。

那个笑比哭还难看的脸,一直让黄明昊记忆犹新。

 

黄明昊本着助人为乐做一名暖心小天使的态度慰问尤长靖发生了什么事要不要帮忙,尤长靖眼神视死如归,坦白了自己在追一个外语院的帅哥。

 

“然后呢?”八卦心爆棚,黄明昊不再遮遮掩掩,大大方方要求剧透接下来的情节。

“然后我就失恋了。”尤长靖语气恹恹。

“为什么啊?”黄明昊继续追问。

 

尤长靖看看他,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撇撇嘴,伸出食指盯着被自己咬起倒刺的指甲,直愣愣停在黄明昊鼻尖。

 

“他不要恋爱?”

“不,”尤长靖吸口气,“他是直的”。

 

哦,那天话题结束的是挺尴尬,和现在这个皱着眉重新听见林彦俊名字的尤长靖一样尴尬。黄明昊还不甘心追问了一句,

“真的是他吗?”

尤长靖脸色沉沉点点头。

 

可能人人都有难处吧。

就像楼下的猫鼓气跳上树永远抓不到那只自己喜欢的麻雀却被路过的同学赶得哄哄跑,宿舍楼下看门的大爷和对面宿舍楼下的大妈异地恋,像尤长靖说自己看见林彦俊背着女生笑眯眯的讲笑话,又像自己,喜欢了快十年的人还捏着收到的情书问他要不要考虑答应她。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表白送情书这么老套?

 

偌大的学校找替课兜兜转转可以找到曾经追求者头上,黄明昊拍手称着神奇,忽然想起找不到人替课,又不知道哪里来的货色要跟范丞丞一起上课了。

 

苦命的鸳鸯成双成对,求而不得的人惨也是一样惨。

一阵不服气涌上心头。酸,是真酸!

 

“算了,我去。”

尤长靖咬着牙挤出的几个字宛如救命甘泉,让黄明昊重拾生命的活力。尤长靖感叹着自己不可不谓大丈夫,能屈能伸,又不是和林彦俊一起上课,怕什么!就算是和林彦俊见面了,尤长靖当初所谓的追人也只停留在了打听他到了林彦俊的姓名和院系之后远远看着,就连联系方式都没舍得加,林彦俊也根本不可能记得他这号人。

 

情绪是会感染的,这个宿舍不可以再有第二个伤心人。

尤长靖握紧黄明昊的手,以多吃一年米的过来人身份,长舒一口气挑挑眉。

“欸汀汀,要不要我帮你追范丞丞?”

 

 

03

 

尤长靖出门时打了几个喷嚏,又回头抓了件外套。

小教室一共没几排桌子,不知道为什么门口总堵得水泄不通。

范丞丞耸耸肩,不太明白这也不是专业课,旁听的学生要不要这么多。招招手,尤长靖边从后门挤进来,坐到倒数第三排范丞丞旁边的位置。

 

“我是不是见过你啊?”范丞丞啧了一声开始思索,这张脸绝对在哪见过。

尤长靖害怕被抓包。怕他记起来以前自己总在林彦俊身边阴魂不散,误打误撞打过的两次照面,只好打着哈哈说可能是是在和黄明昊见面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过。

范丞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递过来一张卡。

 

“这是林彦俊的学生证,上面有他的信息和学号,老师如果点名你照着这个念就好。”

视若珍宝,尤长靖搓搓手再在裤子上抹了抹,捧起林彦俊的学生证像看仙书一样,滑着边缘轻轻翻开,黑色印刷字体的林彦俊,下面是一串学号,而旁边,就是林彦俊方方正正的证件照。

照片上的人不苟言笑便有着一点冷峻,乌黑的眸子一下子和旁边的宋体林彦俊一起印进尤长靖的后脑勺。

 

嘶,真不长记性。

尤长靖暗骂自己一声,便不去理会,胳膊一伸趴在桌子上发呆。

讲台上老师念念有词,嘴里说着听不懂的英文叽里呱啦,尤长靖有点困,还怕自己睡着,想起早上答应黄明昊的事。

 

“范丞丞,你下午有时间吗?”尤长靖捏着气声,做低姿态以防交头接耳被发现。

“怎么啦?”范丞丞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便跟着他一起低头。

“下午昊昊要去健身房你陪他去呗,”尤长靖抿抿嘴,“是我懒,他又说自己没意思,”尤长靖假意叹叹气,“不勉强的,你要是没有时间我去找找别人。”

范丞丞一下来了劲头,黄明昊都瘦成那个样子了还要减肥?是时候好好劝劝他。范丞丞答应尤长靖答应得十分痛快。

 

“那你下课联系昊昊哦。”

范丞丞比了个OK。

 

 

“林彦俊”

和范丞丞小声交谈得正得意,猝不及防被讲台上的人敲着黑板点了名字。

尤长靖条件反射“噌”地站起来,喊了一个“到”慌张又洪亮。

不太敢和讲台上的老师对视,尤长靖低头盯着桌子上打开的学生证,默背着林彦俊的学号。

 

老师盯着尤长靖瞅了一会开口:“林彦俊同学讲一下你对这段文字的理解。”

尤长靖稍稍抬起头,看了看黑板,在缝隙里向范丞丞投去求救的目光,支支吾吾。

“这个...就是说吧...它就是...嗯...”尤长靖抠着手指头脸憋的通红,再看看范丞丞,皱着眉头在旁边若有所思,看起来也是啥也不会的那种心虚。

 

窒息,这教室真让人窒息。

 

“学号”

看样子没答出问题老师要在名册上记一笔过了,尤长靖心里一万个对不住林彦俊,更没想到那老师会接着问,“你是林彦俊?”

 

刚来的尤长靖哪会知道老师的心里呢。外语学院一共就那么几个男生,长相出类拔萃的更是两个手指头就能数清楚,范丞丞和林彦俊这种极易招惹老师的长相老师会不知道?

 

范丞丞一句完了凉了没说出口,就听见旁边尤长靖憋得快哭出来,张开咬着的嘴唇声音更加有穿透力,成仁取义一跺脚,

“我是,我就是林彦俊!”

 

至少记一个没答出问题的过比逃课强吧,想着这林彦俊真的太感谢自己的话会让自己很困扰,尤长靖被自己的伟大壮举感动极了。

 

 

与此同时,倒吸一口气,被一波操作看傻眼的范丞丞如是给林彦俊发了条信息。

真的凉了。

 

 

今天天气真是好,今天云彩真是大。

黄明昊给自己打了打气,心里把接下来该有的步骤都模拟展现一遍。

尤老师教学步骤一:要摸清对方是否对身体接触反感,很大程度上就决定着你和对方的可能性究竟是百分之零还是百分之百。

而自然而然的身体接触,毫无疑问是去健身。

 

范丞丞匆匆赶来,提着大包小裹,远远一看和健身狂热爱好者颇有几番相似。

要不是刚在跑步机旁边站住范丞丞就递来一瓶水,刚刚稍微出了一点汗范丞丞就递来一瓶运动饮料,黄明昊还不知道范丞丞包里的真材实料。

 

“范丞丞!”黄明昊抓住机会,对着那边鼓动按钮的范丞丞喊,“你快来!”

范丞丞听见一刻没停地跑过去,赶忙问黄明昊怎么了。

 

“我腰有点抽筋,怎么办啊。”黄明昊超常发挥了尤老师布置的任务,看范丞丞急到团团转,黄明昊心情有点不合时宜的好,抓着范丞丞的手往自己腰上放。

“你帮我揉一下。”

黄明昊被范丞丞虚虚抱着,一只手揽着黄明昊后背,一只大手揉着黄明昊腰侧,手法神情都很是认真专注。

黄明昊悄悄把脑袋贴近,再悄悄把头放在范丞丞肩膀上。

 

舒服!

黄明昊激动到在内心怒吼。范丞丞不排斥和自己接触,便是给足了黄明昊勇气。

冰冷冷的运动器材冒了粉红色的泡,黄明昊简直有点飘。

 

“小贾,”范丞丞揉着黄明昊的腰侧过头看他,和还在范丞丞肩膀上的黄明昊的距离倏尔变得很近。

 

呼吸之间黄明昊错不开眼,直愣愣的等着范丞丞开口。

“你也不肥啊,减啥呀?”

 

害,果然指不上范丞丞能问什么正经问题。

黄明昊把脑袋从范丞丞肩膀上摘下来坐正,回过头看认真发问的范丞丞,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我不需要”,压下来的兴奋地语调,黄明昊拍拍范丞丞的肩,

“但是你需要啊。”

 

 

真实的为了运动去健身房的少之又少,黄明昊环视一圈,范丞丞可能算一个。

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范丞丞运动忽然买力起来。

黄明昊有点累,停下来喝水瞥着范丞丞,看着他还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脸上的轮廓锋利了些,被汗濡湿的肩宽阔了些,但笑起来却还是明媚的。

 

一时看得出神,没注意旁边多了一个人,阴影把整个黄明昊拢住。

“需要我帮你纠正一下健身方式吗?”健壮的男人走向黄明昊,笑着去握他的手腕。

 

这个健身教练怪奇怪的。

 

那人顺着手腕向手臂上摸,“你如果再练一下,胳膊的线条一定很好看,”他还在笑,上前一步贴近黄明昊,“你要不要试试?”

 

一阵恶寒,黄明昊打了个冷颤抽回胳膊,“你干嘛!”

 

那边跑步机还在呼呼作响。

范丞丞冲过来打掉健身教练的手时谁也没反应过来,挡在黄明昊身前,把黄明昊拉在自己身后像堵墙。

 

“你没听见他说不要吗!”

 

 

04

 

欢乐的时光比光快,铁打的笨蛋没人爱。

 

尤长靖垫着脚走在树荫底下,感叹着自己怎么会蠢到说那句话呢,说那句话也就算了,怎么会在老师要求下课跟他去趟办公室的时候,辩解的话一句也憋不出来呢?

尤长靖敲自己的脑袋,当事人本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手机一响,沉浸在自责中的尤长靖吓得一愣。

“我是林彦俊,我想跟你谈谈今天上课的事。”

一条好友申请,让尤长靖已经岌岌可危的精神状态直接走向崩溃。

 

啊!怎么这么倒霉啊!

尤长靖站在路中央,旁边来来回回行色匆匆的同学早已经走远,只剩他一个,看着别人欢喜,看着自己愁。当初舍不得加的微信号,第一条记录竟然是这个。

哀莫大于心死,尤长靖点下通过。

 

手指落在手机屏幕上,尤长靖不知道如何下手。

尤长靖犹豫了半天,只憋出了这几个字:不好意思。

“其实也没什么,就只是老师多给我留了几篇作业,顺便多扣了几分平时成绩。”

越说越内疚,尤长靖慌了手脚,想办法怎么补偿。

 

“要不我请你吃饭吧。”尤长靖丝毫没反应过来这样说对一个没见过的人冒不冒犯,等着对面答应自己好让自己的良心得到片刻的安宁。

 

“那你请我喝奶茶吧。”

尤长靖想这人还挺善解人意好说话,道歉只需要一杯奶茶这么好满足。

但紧接着对面又回了两个字:五杯。

 

五杯?!收回刚刚的话,这人也就这样吧。

尤长靖咬咬牙,回了他一句好。

 

“你今天穿什么衣服?”没等尤长靖关掉手机屏幕,林彦俊又冒出来一条消息。

低低头,看看自己的牛仔外套,顺手发了过去。

 

“怎么了吗?”

“我觉得如何履行五杯奶茶我们还需要见面谈谈。”

“我又不会跑路,”尤长靖有点莫名其妙,“好吧,你说在哪见。”

 

“你回头。”

 

 

世界上有千万种几率存在和发生着。

比如被老师点到名字的几率是百分之二十三,比如自己头上没有的阳光而一米之外的人头上却有阳光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再比如已经死心快淡忘了的人,又顶着笑重新出现在身后的几率小之又小让人心脏颤抖到没有办法好好算清。

 

林彦俊晃晃手机,迈开长腿向尤长靖走过来,示意着刚刚和尤长靖对话的就是自己。

“尤长靖?”林彦俊绕到他身前,手插在兜里没拿出来,松松垮垮站定。

尤长靖点头如捣蒜。

“走吧,”林彦俊撞了撞呆住的尤长靖的肩膀,走两步停下来回头问尤长靖怎么不走。

 

“去哪?”

“买奶茶。”

 

尤长靖疯狂地给黄明昊发信息假装自己很忙的样子,即使对面不回也一条接着一条。说话没话题,只是一起走路还尴尬,尤长靖借着手机脱离林彦俊过敏引起的脸红和发热。

直到买完了尤长靖也没抬头看清林彦俊衣领以上长什么样,把说好的奶茶递给林彦俊手里的时候,才发现林彦俊手里也有一杯。

 

“这个不算吗?”尤长靖没把手缩回来,晃晃奶茶杯子,眼睛里像注了水,想要拉着看见他的人掉进水潭里。

“算,”林彦俊把尤长靖手里的奶茶拿过来,又把自己手里的那杯塞到尤长靖手里,“那就还有四杯,这杯给你的。”

 

林彦俊说什么别人给的自己一定要还,尤长靖小声嘟囔那四杯不要不就完事了,林彦俊又说这不一样,尤长靖又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我不喝全糖,这杯你也拿回去好了,不给你算四杯里面。”

其实遇见了林彦俊本人,尤长靖发现自己原则放弃的太快,甚至觉得这人有点斤斤计较也是可爱的。

林彦俊没听完尤长靖说话,抽出尤长靖手里的吸管放进了尤长靖手里的那杯奶茶中,推着尤长靖的手戳到他嘴边。

 

“喝吧,这是半糖的。”

 

 

 

是谁抽走了健身房和奶茶店里的氧气,又是谁按下了时间加速器,捂住谁的耳朵,又藏了谁的心事。

 

尤长靖晕乎乎的回到宿舍碰到了同样晕乎乎的黄明昊。

“长靖!”

黄明昊扑向尤长靖,说话急吼吼的听出了哭腔。

 

“怎么啦?”

“我和范丞丞吵架了。”

 

 

 

05

 

“就因为他不要你和别的男生走太近?”尤长靖往上扯了扯被子,翻向黄明昊床的一侧,“这是好事啊。”

黄明昊稍稍闭眼回想下午两人因为一句话面红耳赤。

“他又不让别人离我近又不说喜欢我。”

 

世界上最大的错觉当属于以为我暗恋的人也暗恋我,以为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偏偏这份喜欢已经很明显了,两个人却绝口不提。

 

“欸汀汀,你为什么喜欢范丞丞啊?”尤长靖问得真切,似乎想要从别人的故事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

 

黄明昊开始细数范丞丞是什么时候走进自己生活里。

是刚刚搬来家旁边拿着汽水要来和自己交朋友的时候吗,是假期自己写不完作业成宿成宿帮自己补作业的时候吗,是自己考了满分得到全校表扬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傻乎乎鼓掌的时候吗,是他大一年先一步入学的时候和他真诚地说我等你的时候吗。

 

是习惯吧,他的生活里一定要有我,我的生活里也离不开他,黄明昊说。

“你知道吗,以前范丞丞收到情书来问我怎么办,”黄明昊笑着,“我看了一眼就气到不行,他还跟个没事人一样。”

 

“然后呢?”

 

“我就看了一眼那封情书,那个小姑娘姓唐叫唐诗,我一生气就跟他说你语文不好正好跟他凑一对互补,”黄明昊笑得更大声,“你知道吗,第二天他还真答应那个小姑娘了。”

 

尤长靖听到故事和黄明昊一样,惊奇于范丞丞的脑回路。

“后来他就去上大学了,跟你一年嘛,我在高三就总害怕,害怕身边有了别人就不记得我了。”

 

这个俗称占有欲的东西背了很大一部分锅。

 

当然提前知晓的结局还挺可喜可贺的,范丞丞身边没有别人,黄明昊这块铁磁也没消,想把范丞丞吸回来的时候还是能吸回来。

 

“他不跟你说清楚,那你有没有想过跟他表白啊?”尤长靖诚挚发出听众的意见,“你跟他讲他肯定会答应嘛。”

“我怎么跟他讲,”提起这事黄明昊忽然上头,“本来今天在更衣室的时候我就想跟他说来着,没想到为什么就吵起来了。”

 

简单简单,尤老师摆摆手表示这件事解决起来不难。

五分钟之后,一条仅范丞丞一人可见的朋友圈发了出去。

 

[如果你看见了这条朋友圈就证明我喜欢你啊笨蛋!]

 

 

“如果他没反应呢?”

“没反应的话你就说是和我玩游戏输了没关系,”尤长靖打了响指,“尤老师在这里,不要怕。”

 

托尤长靖的安慰,黄明昊睡了个好觉。

倒是尤长靖,从别人家的故事里抽不出共鸣,倒是寻到了属于别人的回响。人家比自己多出来两三千多天的相处,自己又凭什么妄想一个直男可以遇见自己就开始喜欢男生呢?

 

无论是暗恋的人还是曾经暗恋过的人,都习惯将自卑最大化。

那他今天又是什么意思呢?不会只是单纯的捉弄自己吧。

 

 

成宿的辗转反侧导致尤长靖早上看到黄明昊冲进来的时候以为自己在做梦。

 

“长靖!”

黄明昊又扑过来的时候,尤长靖还看了一眼表,早晨七点,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昊昊你让我再睡一会嘛。”尤长靖把被子往头顶扯,念着天大的事发生也要把觉睡醒。

“长靖,”黄明昊扯下尤长靖脸上的被扒在床边,脸还红扑扑的,“范丞丞,范丞丞他亲我了,我该怎么办啊。”

 

尤长靖瞬间清醒,这两个人进度快得让自己怀疑是不是只是一宿过去。

 

“黄明昊,恭喜你出师了,为师没有东西可以传授给你了,只能祝你幸福。”

 

 

06

 

黄明昊又说自己看那颗榕树越来越顺眼了。

原因是黄明昊起床的时候就发现范丞丞给自己的朋友圈评论:我在树底下。

现在是早上六点半,那条评论是四十分钟前。

 

黄明昊衣服都没换就跑下了楼,看见范丞丞在树下正对着楼门口,笑得像个傻子。

“你怎么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黄明昊小跑过去有点气急,“你好笨蛋啊你。”

 

清晨的人不多,大榕树下还没有挤满男男女女和望夫石,只剩一个傻乎乎的在微凉的空气里格外清晰的范丞丞。

 

范丞丞把外套脱掉给黄明昊披上,拉链拉倒最顶端,拽着空荡荡的两个衣袖把被衣服束缚住的黄明昊拉到树后面。

榕树茂盛的枝叶遮挡,细碎的晨光便从缝隙落到唇上,范丞丞便用唇贴上黄明昊的,亲吻舔舐都可以美其名曰品尝阳光。

 

 

“额,大概就是这样”,黄明昊转述完毕美滋滋。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尤长靖听完酸兮兮。

 

“师傅你要不要也去追追呢?”黄明昊一脱前几天的愁眉苦脸,学着尤长靖的语气开导人,“你不要太低估你自己。”

黄明昊上手去揉尤长靖的脸,“试试又不要钱。”

 

也对,喜欢一个人又不要钱,干嘛要放弃。

 

心情转晴,尤长靖觉得今天的老师都长得顺眼了些。下了课匆匆跑去买奶茶,掰着着手指头算还有四杯,两天一杯自己还能跟他联系整整八天!

 

八天,林彦俊也在算着日子,感觉自己数数时折下去的不是手指头,是牛奶棒。

“欸范丞丞,你吃牛奶棒吗?”林彦俊心里泛着甜,拿着手机翻尤长靖有没有新发朋友圈。

范丞丞哼着歌,心情也好得很,摇摇头说不要了。

 

“你谈恋爱了?”

林彦俊本着一如往常高冷的形象从不过问舍友的情感生活,憋不住说出口只是因为朋友圈刷出了不该看到的东西。

 

一张范丞丞和尤长靖在上课时趴着交头接耳的照片,拍摄者的角度非常不好,偏得像两张脸贴到一起,下面还配文:我老公和我儿子咋在一起呢?

 

看看手机,再看看范丞丞的春光满面忽然不爽起来。

 

巧合称之为巧合就是因为谁也不知道毫不相干的事情什么时候能碰到一起。

 

“你今天咋这么凶,不会吧,”范丞丞忽然生出敌意,“你也喜欢扎斯汀?”

哦是这样,林彦俊长舒一口气,“我这么会喜欢他呢开玩笑。”无奈地摊摊手,手机上的照片被范丞丞发现。

“哦!那你喜欢扎斯汀的室友!”范丞丞恍然大悟,挑起笑,终于抓到了这个万年冰山接地气的时候。

 

“没有!”林彦俊被抓包断然是不爽,手一挥只好犟嘴否认,“我怎么能看上扎斯汀舍友?”

 

要不说少年的心思是异常的细腻,小男孩的逞强是要命的逞强。

 

范丞丞嘿嘿笑着抓住了林彦俊慌乱的眼神和泛红的耳尖,一句你就嘴硬吧还没说出口,听见宿舍门被轻轻地叩响。

一边一步三回头嘲笑着林彦俊,一边问是谁没人回答,开开门,门外一个人没有,只有一杯奶茶悄悄躺在地上。

 

误会称之为误会就是因为谁也不理解最普通的对白为什么也能藏着不虞之隙。

 

“林彦俊,你订奶茶了吗?”

 

奶茶?

完蛋了。



—tbc—



*下篇即将开启长得俊被暗恋之神眷顾的玛丽苏之旅

*事实证明不要围观别人打赌  最后落得不会还得硬着头皮写两对的下场

*周末快乐








评论(43)

热度(7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